咏而归

Someday someone might come into your life and LOVE you the way you always wanted.

 

【Evanstan】男男上错身1

*梗来自电影

*高中AU

*OOC是我的锅,私设多

*欢迎指正

 

七点闹钟一响,Sebastian立马睁眼,一片清澈,不见丝毫睡意。

没错,因为整晚思绪就像祖母的毛线团一样缠绕不清。认命地推开被子,穿上昨晚就搭配好的衣服。

Good,今天的我也是如此的帅气逼人,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当然,还要忽视颤抖的嘴角和稍显冰凉的指尖。

和往常一样,妈妈慈爱地端来早餐,继父坐在主位上边看早报边喝咖啡,互相道了早安后,继续安静地做自己的事,不过这样的沉默Sebastian早就习惯了。

妈妈看了一眼桌上的讲稿,“Sebby,今天就是作报告的日子对吗?”。

继父放低了手中的报纸,半低着头瞥着Sebastian,脸上带着关切的笑,“我猜你准备得够久了,题目是什么来着,《我们该接受现实》?我好几次经过你的房门口都听到你的演练了。”

“是《我们是该接受现实,还是争取更好的?》,呃,其实我不是很确定。”声音越走越低,牛奶杯在手中轻轻摇晃着。

“practice makes perfect,你要相信自己。”继父轻拍他的肩膀,视线重回今日大事上去了。

 

 

为了让自己的脑子暂时逃离那些论点论据,Sebastian闭上眼,反复循环David Bowie的 《Heroes》为自己鼓气。最后不得不感谢一贯车速惊人的俄罗斯裔校车司机一个急刹车唤醒了睡梦中的他。

所以说,林肯感人肺腑地感谢牺牲的士兵时,他忘词了吗?没有!马丁路德金义愤填膺地陈述他的梦想时,他卡壳了吗?没有!列宁在占领彼得格勒后慷慨激昂地演讲时他抖腿了吗?没有!我只是做一个十五分钟的报告,有什么好怕的对不对!

一脸愤慨的Sebastian静止不动的身躯里包裹着一座蓄势待发的活火山,正当他胸膛开始剧烈起伏时,听到了Collins女士在叫他的名字,下意识举起手“到!”,课堂里响起几声窃笑。

他感受到胸口剧烈的跳动,故作镇定地走上台去,看着台下一双双眼睛,紧张地舔舔嘴唇。他握了握手掌,手心开始发汗。前倾的身体不小心靠在抽屉上,规律地发出奇怪的响声。

“呃,我的观点是,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争取更好的,的生活。我说过,不,是塞万提斯说过,乘着顺风,就该扯篷。”该死,那个哐哐的声音到底该怎么停止?Sebastian一脸苦大仇深地想词,手下死死按住抽屉。“打断一下,Stan?这东西出了点问题,把它稍微拉出来点就好了。”Collins女士忍不住提醒他。

Sebastian立马照做,果然噪音停下了。

然后呢?天啊接下来是什么来着?他努力回想稿纸上这个位置写了什么单词,可他不是夏洛克没有记忆宫殿,脑海里只有一片模糊的句子。

 

 

直到下课铃声响起,Sebastian也没有从打击中完全走出来。为了不让两个礼拜的准备完全打了水漂,他拿着讲稿走到Collins女士身边,“抱歉,我知道我现场没有发挥好,这是我写了很久的讲稿,您可以看看这个再帮我打分吗?求您?”

Collins女士看着这个带着委屈狗狗眼的男孩,心中忐忑的他下意识地咬着下唇,更显红艳。心下叹息,有几个女孩能拒绝这样的眼神呢?

可是我能。“你知道这次占了期末成绩的30%吧,尽管你写的再好,但考查形式就是现场演讲,我不能为了你破例,你知道这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我很抱歉”

虽然本来就只是碰碰运气,Sebastian认命地点点头。“以后这种形式只会多不会少,我希望你私下多练练。其实你移民来美国时间不长,英语进步也不小,可是既然你想申请奖学金,那你就得更努力。”Collins女士将纸稿递给他,“我听说你在戏剧社终于有了个角色,我很为你高兴,多交点朋友吧,你永远都需要的。”Collins女士带着甜美的微笑点点头,踩着脚扎下去就是一个洞的超高高跟鞋离开了教室。

 

 

Sebastian温吞地走向储物柜,脑子里计算着课程学分和自己获得奖学金的概率,余光看到眼前走来他的第二个校园噩梦——

好了,听着。对面的一行人就是每个学校里都有的酷孩子,长相亮眼,身材傲人,坦然接受所有人或羡慕或鄙视的目光,当然前者占了大多数,后者通常来自自己。拿《暮光》里那群刮风下雨还坚持打棒球的吸血鬼出场的背景音乐配他们合适不过。以大胸Chris Evans为中心,身边围绕着他的橄榄球小分队,每次组合出场以至于Sebastian确信他们一定是手拉手上厕所的。有时拉拉队队长Molly也会出现,她当然很漂亮,柔亮的棕长发和深蓝色眼睛迷倒了多少人,最重要的是她并不像那几个男生那样讨人嫌。

Sebastian加快手上的动作希望趁他们还没发出第一个音前闪人,不过在转身的瞬间,他失败了。

“看啊,那不是我们的罗马尼亚小胖子吗?”Michael双手插口袋,歪歪斜斜地靠着墙。

Sebastian头都不回准备迈步向前。“哈,这就是你们国家的礼仪吗?屁股对着你的朋友?”他随手模仿宫廷里的女士故作优雅地提了一下不存在的裙摆。

以往经验告诉他,只要当做什么都没听见就行了,直到听到某人一如既往恼人的仰天长笑。Chris,总是Chris,他的手总是搭在别人的胸上,好像那是他手生长的土壤,讲话超大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他的魔音。“我只听见了一群苍蝇在嗡嗡叫,哦,还有一只巨型哈士奇。”对,强硬起来,Sebastian攥紧了拳头,给自己打气,一抬头突然看到一张放大数倍的脸,吓得后退了一步。

“我有听错吗?你竟然回答了?确定不是录音吗?”Chris惊讶地笑着。“对啊,因为我不再是妈妈的小宝贝了。”Michael怪里怪气地模仿着罗马尼亚口音夸张地说。

幼稚。Sebastian一秒也不想呆下去了,气呼呼地向前快走。所以他看不到调侃的人群中有一双注视着他的眼睛,里面还带着几分揶揄和说不清的东西。

 

 

看了看时间,总算没迟到。Sebastian打开小剧场的侧门,认真地整理完杂物室后继续从昨天没做完的道具入手,拿着画笔上色。戏剧社的成员也陆陆续续地来了,有的加入了道具的制作,有的三三两两站着聊天。一份页数不多的纸稿出现在Sebastian眼前,“这是你的台词,我已经帮你标明了,有空记得好好背哦。”娇小可爱的亚裔女生Betty是戏剧社的负责人,当初他能从打杂人员转为演员也少不了这个女孩子的大力声援。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Sebastian露出他甜甜的微笑,双眼闪烁。“不用客气,不过恶龙搏斗时可不能这么软萌。”Betty伸手戳戳他柔软的颊肉,果然是想象中的好手感,“哦,对了。剧本有所改动。”

Sebastian翻动着台本,“什么?恶龙还会变出人形?是我的错觉吗?台词好像变多了。”

Betty一手卷着她黑亮的长发,“好吧,是这样的。我们戏剧社资金一向不足,上次跟LGBT社团的Lucy吃饭时,她说他们可以帮我们拉赞助。”

不错啊。成员们都停下了道具制作,听到有人支持显得很高兴。谁不知道LGBT社团的人很能搞事,游行募捐还有学校拨的经费,比他们这个一穷二白的戏剧社有来路得多。

“所以,条件是?”Sebastian问。

Betty赞赏地看了他一眼,“还挺聪明哈。条件就是编剧得修改情节。改成这样,骑士在拯救公主的荣光之路上必然要和恶龙搏斗,但这条恶龙呢长年盘踞深谷太寂寞了,就把骑士囚于老窝之中,时不时化为人形和他接触,久而久之呢两人互相吸引。瞧,不仅有同性之爱,还跨了种族,真他妈丰富。”

Sebastian伸手扶额,内心一片荒芜,“那,公主去哪了?”

“啊,公主不用担心。骑士身边不还有个英俊的侍从嘛,骑士被抓后机智的侍从趁恶龙腻腻歪歪谈恋爱的空档将公主救走了,并护送公主回国。国王大赞其志勇给侍从加官进爵,侍从表示什么都可以不要,只求公主一颗真心。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啦。”Betty忍不住为新剧本鼓掌。

其实修改后的剧本确实更加丰富了,不仅有同性恋、异性恋、跨阶级的真爱,还有人兽恋。可是为什么我当初不能演侍从呢,想到就痛心,Sebastian低头咬牙。

旁边的女生善意的提醒Sebastian,“今天你还有兼职对吧,早点走吧,这里有我们。”

Sebastian将台本郑重地收进书包,愉快地告别了大家。





昨晚肝太长了,第一章五六千字的话后面不好控制,所以先发一半,后面的修改一下有空再发哈,下章就可以变变变了嘿嘿。

 
评论(6)
热度(75)

© 咏而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