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而归

Someday someone might come into your life and LOVE you the way you always wanted.

 

【盾冬】再一次相遇 (二)

【盾冬】再一次相遇 (二)

AU 记者大盾X小学老师吧唧

仍旧OOC

 

4、

6月25日

这简直是这些天里发生的最好的事情!

 

期末考的最后一科目结束后,Mary女士后让我留下来,问我暑假有没有什么计划。说实话,除了画画和帮助邻居做点小活赚零花钱我还能有什么特别的安排?

 

于是Mary告诉我她的女儿Doris因为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不得不取消了去少年夏令营的行程。(哦,在此声明我不是说她摔断了腿是件好事)

 

这个夏令营也包含艺术方面的课程,但是预付订金不能退还,Mary说我是她最喜欢的学生,如果我愿意的话,只要支付少量的饮食费用就可以代替Doris的名额了。

 

这简直太棒了,只要妈妈答应,我就可以参加了。

 

6月26日

昨晚妈妈上晚班没能见到她我就睡了。今天我睁开眼就跑下床,告诉她昨天的事。

 

妈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问我是不是真的很想去,我想了想,的确想见识一下大家说的夏令营是什么样的,毕竟返校时总有几个同学提到自己暑假做了什么,认识了哪些学校里见不到的新朋友。

 

不过我抬头看着妈妈晚班归来略带疲惫的眼睛,我说也没有,就是问问而已。

 

6月28日

当我用塑料管给邻居的草坪浇水时,妈妈从窗内招招手,让我先进来。

 

她告诉我,White太太也希望我能在放学后有时帮她做点杂活。我答应了。

 

然后我听到了一句最美妙的话语,“我已经帮你交款了,你可以开始准备收拾行李了。”

 

我冲上去拥抱了妈妈,尽管手指缝里还有泥土和草叶。

 

7月1日

今天天气挺棒的,好吧,其实还是有点热,新分发的浅绿色衬衫和背上紧贴的旅行包让我有点透不过气。

 

营地在山腰上的一座木屋里,草木茂盛。大家已经受够了旅途的奔波,车门一开,孩子们像游经礁石缝隙的鱼群,猛然冲向宽阔的深海。

 

门口停了两辆大巴。我才了解到,原来这个夏令营分成两个班。Ben老师让我们站成排等待分宿舍的结果。有些孩子们已经在车上收获了一段友谊了,有些则是之前就是一同报名的,勾肩搭背显得很亲密,希望Ben能让他们自由选择室友。但Ben说名单上打乱报名者的顺序是出于让孩子们能更好地认识新朋友的考量。

 

有人很失望,但这对我没多大影响。

 

晚上熄灯时,我合眼躺在木板床上,在黑夜里点点头,嗯,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我可以适应的。

 

7月2号

早上起来老师给我们开了个会,简单介绍了一下课程安排和规定。除了一些共同上的主要课程,将会有两个不同科目的班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

 

并且,让我们在15分钟的休息时间里找到自己的结对伙伴。场面突然热闹了起来,我不想在人群中成为被挑选的那个人,这样杵着有点傻不是吗?本来我看到角落有个可爱的女孩子,想上前打个招呼,她抱歉一笑,告诉我这次是和妹妹来的,如果她单独来一定会和我结伴的。我能走出这一步就已经很为自己自豪了,刚这么想着,转眼看到她旁边有个棕发绿眼的男孩子,脸上带着无奈的笑容,即使不说话人群中也有些抢眼。不过气氛有些尴尬,看起来因为人数不均难以抉择。

 

我发誓,下一刻我看到他湿漉漉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然后他竟然直直向我走来,伸出右手,脸上随意扯起懒洋洋的笑容,“你好像也是一个人吧,不介意和我搭伴吧?”

 

“很,很乐意,我叫Steve。”我听见有个人用我的声音在回复,但我突然有点不确定他是谁。

 

“Bucky,我的朋友都这么叫我。”

 

 

 ------------------------------------------------------------------------

 

5、

“我提醒你们一下,记得下节课把《杀死一只知更鸟》的读书报告交上来,否则我只好请他去做点校园志愿工作了。”Bucky耸耸肩膀,面露遗憾,无意嘟起的嘴唇和微微下垂的狗狗眼自动减弱了其中的警告含义。好在孩子们本来就喜欢这个大男孩一样的老师,课堂上气氛调节得恰如其分,讲课时也带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更别提和其他班老师比起来,他生得如此美好。

 

“预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周末。”Bucky手上整理着课本和作业本,右眼俏皮地一眨,还不忘补刀一句。

 

“噢!”台下的学生集体发出夸张的抱怨声音。

 

 

“Barnes先生!你觉得我上次交的《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的报告怎么样?”Anny背着她艾尔莎女王的书包急急跑来,马尾翘起,跟着脚步一勾一勾地颤动着。Bucky很喜欢这个活泼纯真的小姑娘,聪明还有点小脾气,像只快乐的小鸟。除了到每天例行提问的时候——

 

“Barnes先生,你今天会成为我的男朋友吗?”Anny眨着双眼,眼眸里透露着轻快和调皮。

 

“我想我得好好跟Gary商量一下。”小个子Gary站在座位上假装在收拾书本,但他关切的神情却没有逃过Bucky的眼睛,毕竟除了故意移开的视线,Gary的小半边身子都倾向他们谈话的方向。听到对话中突然出现自己的名字,他猛地抬头,视线正好撞上满脸郁色的Anny,吓得手上一抖,摔了水瓶。

 

“你不知道,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实在太幼稚了。”

 

“是吗,我倒是觉得你们一样可爱啊。”Bucky忍住笑意,“好了,早点回家吧,我记得你好像待会还有钢琴班要上。”

 

提到补习班Anny的脸立马垮下来,不情不愿地道一声再见,慢吞吞拖着脚步走了。

 

Rumlow勾起手指轻轻敲门,“Knock Knock,Bucky老师,晚上没约会吧?一起吃个饭?”虽然嘴上说着吃饭,但伸起的另一只手却作了酒杯状。

 

 

6、

餐馆离学校不算太远,天不算晚,招牌上的霓虹灯已经通电,装潢老旧,个别字母一闪一闪,但店里却几乎是座无虚席。推门而入,食物的香味和冰爽的冷气扑面而来。暂时卸下工作压力的男男女女,围坐一桌,话题必然少不了抠门极品上司的吐槽和身边人的八卦,消费他人获得片刻轻松的同时,谁又不是沦为他人口中的谈资呢?

 

大口饮下啤酒,凉意入口,还处于燥热的身体突然不适微打了个颤,嘴里却是舒服地哈了一口气。

 

Bucky笑着瞥一眼Rumlow,“怎么今天那么难得不在家奶孩子啊?”

 

“去你的。”Rumlow锤了他一拳,“我老婆带孩子去听音乐会了,这是奖励我勤勤恳恳做好爸爸的半天假懂吗?”

 

Rumlow是个棕眼黑发,体格健壮,看起来外形有些凶悍的大个子,要是在街头遇见了指不定以为是健身爱好者或者小巷混混——视当天的衣着而定。但如果见过他对待孩子那种循循善诱的耐心,操场上和孩子们玩成一片的场景,就会觉得一切没有什么不可能的。特别是他多次在酒后谈到他的妻子,对指引他脱离曾经错乱的人生,有多么重大的意义,甚至多次描述他们初次约会的画面,只能说,Bucky是历历在目。

 

Rumlow微醺,张开左手撑着额头,仿佛不如此,难以支撑变得沉重的头颅,“......我人生中最后悔的事就是少年时,面对我那酗酒打人的老爹的无能为力,如果我能早点醒悟懂事,找份零工,也许能更早将我妈带出这个泥潭。” 两人聊着聊着,话题不知怎么从科技、运动、家庭转移到这个读起来嘴里就带着几分苦涩的词——“遗憾”。

 

“你知道的,Tough day don’t last, tough people do(苦难总会终结,坚强之人永存),Rumlow,你已经走得很好了,”Bucky眼里流动着真诚的光芒,拍拍他的肩膀,“何况你现在还有这么有力的后盾。”

 

“不说我的烂故事了,你呢?”

 

“我?嗯......想想我的生活还算平稳,好像也没犯过什么大错。”Bucky皱着眉头,指尖无意识地敲着桌面,“比如,不该介绍初恋女友给我大学室友认识?”

 

他看到Rumlow张大嘴巴,一脸不可置信,“你没讲过这个!”

 

Bucky低头,沉沉的笑声里有几分自嘲,“其实也不能算什么人生遗憾,毕竟有些事是不会改变的。”

 

气氛只安静了一秒,他突然打了个响指,“真要算人生遗憾,是我少年时参加一次夏令营。我认识了一个最棒的小家伙,如果能从小陪他长大,我可能会有更多美好的记忆。”

 

“所以遗憾在哪?你们不能投生为邻居或者兄弟?”Rumlow忍不住插话。

 

“人不能要求太多,你知道的。当时我的妹妹Rebecca出生时难产,我舅舅急忙把我先接到医院看望我妈妈去了,我来不及和他说再见,更别说留下什么联系方式了。”

 

“自从那天起,我明白了,即使终有一散,也要好好告别,你永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突然失去这个人。”

 

 

 

TBC

 

 (并没有那么醉hhhh我不收板砖)



活在记忆中的两个人啊

话唠如我竟然还没让两个人相见QAQ

 


我最喜欢留言啦!

欢迎来跟我说话ヾ(≧∇≦*)ゝ


 
评论(5)
热度(14)

© 咏而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