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而归

Someday someone might come into your life and LOVE you the way you always wanted.

 

【盾冬】再一次相遇

【盾冬】再一次相遇 

AU 记者大盾X小学老师吧唧

职业看起来不是很配hh,主要是为情节服务?

OOC,初次放飞自我

(一句话就是童年两人相识后意外失去联络各自成长,重拾缘分的故事啦)

 

1、

“虽然夏夜里的布鲁克林和往常一样燥热,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当地传统啤酒节的热情……活动负责人查理相信这次的狂欢盛宴能为本地经济有一定带动作用。特别此次还有朱迪热狗店免费赞助小食,希望你们能喜欢!”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神盾电视台Steve Rogers为您报道。”

 

在摄影师Sam伸出左手比出OK的手势后,Steve长吁一口气,收起了职业性的微笑。

 

“我们的美国甜心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迷人啊。希望老局长Fury能看在节节攀升的收视率的份上给我们加点薪水,要知道现在布鲁克林的房价也是天天在涨。”同事兼好友看了看镜头里金发蓝眼的记者,忍不住吹口哨打趣。

 

 

 

Steve,一个从小热衷于正义事业的男人,一心向往揭露黑暗,守护地区和平,面对街头巷尾的邪恶黑势力从不低头,即使被揍趴在水泥地上仍然能发出时代的强音,“再给我打十个!”

 

无奈自身条件有限,身体瘦弱,被入伍体检拒之门外。无奈之下,为了向人生理想靠近,Steve大学报考了新闻系,决定曲线救国,选择用笔杆战斗,发誓以此为武器向一切不公与罪恶进攻,谁知渐渐地身高却开始拔高,再加上之后养成健身的爱好,成就了现在这个长腿大胸的火辣甜心。

 

毕业后的Steve满怀一腔热情加入神盾电视台,希望哪里有罪恶,组织就将他往哪里派。然而某次卤蛋Fury偶然撞见Steve后,用他精锐的独眼上下打量了他并露出了神秘的微笑,“小伙子你很有前途,跟着我干吧。”

 

出于战略考虑,经过领导的一番深思熟虑(并没有),Fury拍拍大脑门,做了一个最机智的决定——让Steve多出外景,成为神盾电视台的新闻频道的台柱子,目标直指各个年龄层的女性和基佬们。看着例会上收视率表中不断上升的红箭头,一向淡定老局Fury只是冷酷地点了点头,眼神颇带嘉奖地飘向Steve。会后Fury踏着轻快而稳健的步伐走进办公室,轻轻带上门,坐在办公椅上咧着嘴无声地转起了圈圈。

 

 

 

“所以这个周末你有什么安排吗?比如派对或者辣妹什么的?”Sam边收拾器材边和Steve闲聊。要知道Steve现在的推特粉丝数量可观,即便生活照寥寥无几,大部分内容都和严肃的政治、社会问题相关,也没有因此掉粉,反而吸引了一批死忠粉,认为Steve是娱乐时代难得的正派人。所以只要Steve愿意在推上发一条带着健身照的征友广告,相信粉丝会排队报名的。

 

“别开玩笑,”Steve摇摇头,一脸正经,“回我妈妈家,她说有一段时间没见到我了,还特别提出她做了热烘烘的苹果派,这简直犯规,我只好举手投降了。”

 

2、

夏天的日落迟。深蓝的天穹上氤氲着红霞,余晖褪去恼人的暑气,化为一道道温暖的霞光爬上城市高楼的玻璃窗,少了几分冰冷,多了一点归家的急促之情。

 

Steve刚停下自己拉风的摩托车,发现妈妈Sarah正倚着门框,眼神慈爱地看着自己。“坐家里等就可以了。”两人亲了亲对方的脸颊,亲热地进了门。

 

史蒂夫打量着屋内的装饰,虽然不显眼,但心细如他,也发现了一点不同。“哇呜,看来有人最近用心装扮了房子。”

 

“花点心思,转换风格好心情自然来。”Sarah摆弄着桌台上复古的白蓝色瓷瓶,上面的勾勒的花鸟图案还有点东方色彩。 “哦对了,说到这个,我在打扫地下室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生锈的饼干盒子,我很确定那是你小时候每天晚上都要整理一遍才睡觉的那个。”

 

Steve脑中浮现了一个黄橙色、四方方的铁盒,一种模糊却迫切的感情击中了他,心痒痒的,突然他很想立马离开饭桌,回房间查看过去的自己给成年人留下了什么。

 

 

“所以,有没有什么新闻?”

 

“什么?嗯,你看过那个视频吗?就我所知X国的恐怖组织最近更猖獗了......”

 

“喔,不提远火,我就想知道你身上有没有发生什么新闻。”Sarah双手交叠垫在下巴上,眼含期待。史蒂夫身边朋友不少,女朋友也交往过几个,但总没有长时间留在他身边的人,母亲总希望有人能代替自己陪伴、照顾自己的孩子。

 

“嗯,这个嘛......”侃侃而谈的Steve像卡带的磁盘突然播放不出下一个音符,手中的叉子无意识猛插了几下,平整的千层面多出了一排排的空隙。

 

了然的Sarah摆摆手,“我就是随便问问,要知道我的儿子值得一个最好的人,尽管可能要花点时间等待她的出现。”

 

Steve挑着眉,嘴角扯起弧度,不置可否,“得了吧,像我现在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状态可是多少陷入冷淡期的恋人想换取的。”

 

只是在低头时,Steve悄悄地吐了口气。

 

 

3、

Sarah以好久才回家的理由拒绝了Steve帮忙洗碗的行为。不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看脱口秀,Steve还记挂着房间里的宝藏。

 

床上躺着一个铁皮盒子。

 

 

打开边缘生锈的盒子,里面有几张泛黄的美国队长的卡牌,自己制作的树叶书签,两个邻居爷爷送的小木雕,小时候自认为极具设计感的巧克力包装纸,还有一本酒红色的日记本。

 

日记本右下角封皮还带有一点点光泽,是曾经经常翻阅磨出的。里面用稚嫩的字体一本正经地记录着Steve的日常,某些重要的当时看来难以解决的问题,还有惟妙惟肖的铅笔素描作为配图。

 

Steve就着暖黄的灯光,翻看着日记。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个孱弱矮小的金发男孩,穿着宽松的衬衫和短裤,细细的胳膊在袖口不安地摆动,操场上一阵风吹来衣服都能像旗子一样猎猎鼓动。和其他好动的男孩子不同,总是干净又整洁,安分地背着双肩包靠着马路右侧小心翼翼地行走。当然也有带着破皮的膝盖、手肘,乱糟糟的头发,灰扑扑的衣服回家的时候,除了极偶然的摔倒,那就是Steve又忍不住心中的正义号召,跟人据理力争不成反被揍了。

 

毕竟一个课堂上备受表扬认真学习的书呆子,打架时从不退缩坚持自我的“刺头”,同时正义从容又埋在一个外形瘦小不堪一击的身体上,这样的男孩还能多幸运拥有一个陪伴已久的朋友呢?

 

Steve微微转身,抬头审视全身镜里的自己。在发育之后,他也成为了一个颇受欢迎的人,宽厚的肩膀给人承担得起责任的印象,有力的拳头让他在帮助弱小时更令人信服,别人也更愿意去了解这个人除了完美的外表外,他内心的坚持和承载的思想是什么了。

 

Steve无法假设现在的朋友如果在过去认识,他们是否能如今天这样待他,这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不礼貌的。

 

“啪嗒”他听见有东西从日记本里掉了出来。

 

是一片小小的,一块从不属于他的拼图。

 

他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在他年少的记忆中,却还曾经有这样一个人,有着藏绿色的眼睛,倒映着松树和碧湖的光彩,红润的薄嘴唇总是带着上扬的弧度,愿意在自己踯躅独行时毫无犹豫地走来,用温暖的手掌覆盖着自己瘦骨嶙峋的肩头,用力推向自己。


null

(前文应该是这种感觉)


接下来本来是日记内容的,但是有点太长了就放下一次发啦

第一次写,有点紧张

也许不会有人看,就当作是在我的脑海里上演他们自己的故事吧。

 
评论(2)
热度(14)

© 咏而归 | Powered by LOFTER